芝麻汤圆(退坑

独自穿过悲喜.


不社交

谨以此篇纪念我昨日去世的小鹦鹉


昨天,是我家小鹦鹉的祭日


他去世了,因为上学的原因,我甚至没有看他最后一眼,也没有给他起名字,于是就一直叫他小鹦鹉……


我很爱他,可他在520的前一天去世了,我还规划着暑假要如何布置他的小窝,把他放出来玩玩,可没想到他撑过了冬天,没撑到夏天……


这几日我有隐隐的直觉感受到他在消逝,但我安慰自己,才刚来没多久,不会的他还小。其实他自己在我们家待了快一年了……



01.过往



那时是暑假的7月8日的下午4点,我没有想到家里会出现一个新生命,在我外婆去爬山时,差点踩到一只小鹦鹉,他已经奄奄一息



来到家时,因为吃了小米,开心的到处蹦哒,我们给他放音乐,不小心开了笼门,他就飞出来,在房间的蚊帐上蹦迪



后来换了个大笼子,因为学业,平常也没什么空看他了,不过周末时,我会在他的旁边唱歌,被骂了会跑到他旁边哭



当时没几周,不熟不认主,但他似乎会感受到我的情绪,悄悄的挪过来一点点,歪着头看我



偶尔晚上睡前也会跟他说一句晚安



真的很感谢那时的时光你的陪伴……



后来大几个月了,也很少去找你玩了,于是你开始生疏我,一看到我就往笼子里躲,也变得安静了,只有在每天早晨的时候,会啼鸣,吃饭了,会“哒哒哒”吃的欢



我也意识到我陪伴的时间太少……



02.近日


于是在3月开始后,我开始多陪陪他,有空一写完作业就去找他聊天,给他唱歌,给他听摇滚乐,当时我以为他还随着音乐舞动,但我看了b站视频后,我发现,他似乎是因为生病了,可能是因为之前就有的,当然这是后话了



于是我渐渐的发现,他认得我了,我有时会勾勾手叫他靠近我些,他会一小步一小步的挪过来,我看着他的眼睛,他看着我的眼睛,我相信我们有心灵交流的



直到前天,也是5月18号,我曾在做完作业后有过想去阳台看看他的念头,但我转念一想,明天吧,今儿太晚了明天就周末了,我可以好好陪他



结果没想到,他没能让我等到明天……



3.love



就在昨天的早上,他无声的走了,我不知道,甚至高兴的去上了学



昨天,我不知道为什么过的极其的顺利,本来没有查到车,以为只能坐其他不是直达学校的车走路去了,没想到我到了车站前,那直达车就在站上,我刚好上了



语文课也被老师表扬说议论文调理清晰,也带有文笔,我就这么开心的过了一整天,我以为那天是我最大的幸运,可等我回家后,没想到迎接我的会是那天天唯一的不幸



你走了,悄声无息的走了,我看着曾经放你的窝的角落,顺着晚风哭了半个晚上,我不敢相信,我以为你不会这么快离开我的,原来我之前心中隐隐的不安是真的



我还规划了暑假怎么带你去玩,怎么给你布置小窝,怎么找你聊天,怎么教你说话,怎么让你现在我的肩头,怎么蹭着我的头发……



可……这一切都幻灭了



我没来看你最后的一眼,但是我会记得昨天的日子,记得有你陪伴的日子,今天520你昨天走了,我不知道你是否还会停留在这,我真诚的对你说,我爱你



虽然你不在了,但你活在我的心里



I'll remember you forever.




END.


评论

热度(5)